薄熙來貪2千萬 幫江澤民蓋別墅

2013年09月08日

薄熙來被控貪污的公款傳是用來為江澤民蓋別墅。
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貪污的約2千多萬元台幣「公款」,竟是為了替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興建退休別墅的秘密款項!消息曝光後,中國當局火速封鎖網上的關鍵字搜尋,如「薄、江、別墅」等,有欲蓋彌彰之嫌。

為了升遷討好江

在上月薄熙來案「世紀大審」中,薄被控2002年將一筆涉及大連某機密工程的餘款約2300萬元台幣款項,授意有關人員轉給妻子谷開來作為家用。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昨引述兩名大連政界消息人士說法,稱該機密工程實為替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大連建度假別墅,當時江已快退休。

江曾於1999年訪問大連,停留10天。消息人士指,「當時江澤民表示很愛大連」,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為討好江澤民以便獲得升遷,就蓋了那座別墅。」另一消息人士也稱該筆工程款獲江近身侍衛由喜貴的同意,由中共中央辦公廳撥給大連。
中國地方政府為招待領導高層到訪所支出的費用,甚至幫退休高官興建別墅或重修房屋的開銷,通常都能向當局「申報」後,用其他名目撥款,此為中共執政下公開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