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崩盤可能在2016 將是本世紀第三度蒸發10兆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7-24  00:03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2016大崩盤後的某時,Fed主席葉倫將會在國會進行聽證會,就如2008年葛林斯班被迫前往國會一般。她將負責解釋,為何在21世紀,美國三度出現了大崩盤,每次蒸發約10兆美元,每次也都是聯準會(Fed)政策失敗的結果。她將被迫解釋為何 2016大崩盤,是2008銀行信用緊縮的翻版,也是2000泡沫破滅的重現。

其實,我們已經知道,葉倫將會被迫承認,她只是葛林斯班的翻版,而葛林斯班則是數十年來資本主義者的完美翻版。要完全了解這項自我毀滅的傳承,只要將焦點聚於葛林斯班於2008年在國會一句坦承的言辭即可,短短幾個字便說明了他的資本主義為何失敗,為何歷史會一再重演:「我一直沒有注意到,當注意到時,為時已晚。」

葛林斯班說,數十年來,資本主義運作良好。然而遽然間,資本主義停止了運作。資產主義在他的面前,轟然倒下。資本主義成了泡沫製造機,隨時可能爆開。

正當投資人期待股市上漲時,資本主義泡沫卻告破滅,導致了數兆美元的損失。2000年如此,2008年再度如此,2016年當然將再重演。

他擔任Fed主席達18年之久,卻有所不足。這位廣受尊敬的貨幣制度領袖,「一直沒有注意到,直到為時已晚。」其實,資本主義者從來不會注意到,也永遠不會注意到。葉倫也不會注意到,因為她只是機器人般葛林斯班的翻版。這正是對資本主義領袖的詛咒。

葛林斯班堅定執著,信念如一,做為世界貨幣制度的實質領導人,他誤導了美國9500萬及全球數十億投資人,達18年之久。他的回憶錄「動盪年代」為他賺進了850萬美元,還撈進了大把的演說與顧問費。但是他留下的股市,卻於2008年出現了崩盤,市值損失逾10兆美元,2000年正值他擔任Fed主席期間,股市亦蒸發了數兆美元。

很可能,到2016年,新的泡沫將在葉倫面前爆裂開來,市值又將減少數兆美元之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