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內線交易 害妻丟銀行飯碗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4.10.19 03:15 am

新北市板橋區一家醫院張姓醫師,意外從當銀行主管的妻子口中獲悉光寶科子公司併購建興電重大訊息,瞞著妻子買股內線交易。他為了賺廿七萬元利益,不但賠錢吃官司,還害妻子丟工作,賠了夫人又折兵。

張妻事後得知丈夫買股,大發雷霆怒罵丈夫「你這樣會害死我」,逼迫張趕緊出脫持股捐給慈善機關,避免吃上內線交易官司;張雖然以每股廿八點六五價格解約售股,但行為仍被證交所監測,不法獲利近廿七萬元。

台北地檢署偵辦期間,張雖坦承犯罪,仍須再繳一筆犯罪所得,檢方依違反證交法起訴張,但建請法院審酌他無前科且有悔意,捐了股款作公益,減輕其刑。

張姓醫師的妻子是一家銀行前資本市場處負責人,負責協助銀行客戶以籌組聯貸銀行團方式取得資金業務,二○一二年底執行光寶科併購建興電業務,簽立保密契約。

據調查,二○一三年一月間,張開車接送妻子時,意外聽到妻子在車上用電話談論光寶科子公司寶源併購建興電業務,確認妻子負責此一併購案,並將於同月廿九日簽約。

張妻掛上電話後,告知張她這項業務將提早一周進行,原定家庭旅遊計畫可順利進行,張認為有利可圖,背著妻子在併購案曝光前,以每股廿六塊六價格,敲單買進一百五十張建興電股票。

檢方調查期間,張須再繳交廿七萬元不法所得,等於做了虧本生意,妻子也因此事遭受波及,黯然離開銀行。

全案除張外,另有三名被告由新北地檢署偵辦。

【2014/10/19 聯合報】

 

*************************

 

為人不必苦貪財,

貪得財來天降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