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軍一出手 他國網路癱光光

 

旺報 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2013年06月25日 05:39

史諾登踢爆的「稜鏡」監偵計畫,是由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執行,國安局轄下戰鬥力強大的「網軍」,是由素有「強硬沙皇」之稱的局長亞歷山大一手創建。美媒報導,這支網軍能夠隨時滲透他國網路系統,並使其癱瘓。

美國《連線》雜誌報導,美國國安局長、四星上將亞歷山大以8年時間,打造傲視全球的網路司令部。亞歷山大對這支祕密部隊擁有獨立指揮權,且人員編制超過14000人。

報導指出,為癱瘓伊朗的核計畫,亞歷山大於2006年命令他的網軍發動代號「網震」計畫,把名為蠕蟲的電腦病毒輸送至伊朗電腦系統,以發送特定指令方式改變伊朗濃縮鈾離心機轉速,造成數千台離心機癱瘓。

令人震驚的是,到了2010年,網震已散布到多個國家,全球逾45000個地區網路受到感染,僅伊朗就有約60%的個人電腦中毒。

報導說,為了節約成本,美國國安局將部分技術外包給承包商,且數目達484家。在所有承包商中最神祕的是「尾聲系統」。「尾聲」正在研發一種可從網路防火牆的漏洞中入侵的電腦程式,由於威力強大,目前尚無破解之道。

「尾聲」公司還提供客戶一份名為「骨鋸」的地圖,只要登入「尾聲」給的密碼,選取想要監控的國家或城市,便可駭入對方電腦系統竊取所需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