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經來了,剛走



當我說,我月經來了,請不要罵我38、變態,我是說真的。

男生也有月經也有生理期,不是我危言聳聽,也不是我發現的,說這話的人是著名的靈修大師奧修(OSHO)。他說:「男人月經的表現很微妙,女人的表現是身體的──妳每個月都能看到血,但如果每個男人都寫日記,將會感到驚訝,每一個月,在28天後,有4、5天的時間,他的脾氣會變壞,就像女人變得易怒、被小事煩擾一樣。...他的月經比較是心理的,而女人的月經比較是生理的,那是唯一的差別。」

儘管我原先不信,以為大師誇大其辭,故作驚人之語,但我還是暗暗記下情緒波動、脾氣不穩的日期,取代我沒有恆心書寫的日記。幾個月下來,檢視週期,赫然發現大師不我欺也。不同的是,週期不是28天,而超過30日。一如每位女性不盡然週期相同且規律。

女人的月經,俗稱「好朋友」「大姨媽」,又稱「那個」,按月報到,從青春期到更年期如是數〸年。如果「這個月不會來了,下個月也不會來..」可能是懷孕,如果以後都不會來了,大概已邁入更年期,也就是若干男性沙豬所謂的「不再是女人」「中性而非陰性」。這東西來了煩惱,不來苦惱。男生幸運得多,不必防量多側漏,不必怕痛得暈倒,行躺坐臥一如往常。但心理的癥候也夠麻煩。大師建議男人應記錄生理週期,夫婦互相諒解,對方月事來臨時,應當多包涵容忍,避免衝突。

奧修所以扯到這個話題,是要告訴世人,女人一樣可以修行成道。東方許多宗教門派,比如奧修點名印度的耆那教,他們認為女人的月經,使她持續有性慾,不能成為真正無慾的人,因此無法成道。唯一的出路是接受身為女人的命運安排,服務她的丈夫,下一世或許有機會投胎為可以成道的男人。

奧修反對這種前世因果說,他並且說,如果月經妨礙修行,男人也有月經,一樣不能成道。

我厭惡男性霸權,聽到大師這麼說,感覺過癮。感好奧修告訴我男人的月經情事,否則巨蟹座陰晴不定的情緒已經夠麻煩,每個月又有幾天焦躁不安,還自以為得了躁鬱症呢。雨過天青,我的生理期剛過,又可以更新貼文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