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多喝果汁抗氧化 老年痴呆機率降低76%
2007/06/13 16:24


 記者高竹君/編譯

養生風潮越來越流行,而現在有美國研究指出,常喝新鮮果汁不僅有益健康,還可以保護大腦,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專家表示,如果一周喝上3次,可降低76%的罹病機率,效果比吃新鮮蔬果還要好。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而美國現在有研究指出,常喝果汁可有效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一周喝上1到2次的果汁,可降低16%的罹病機率,如果一個禮拜超過3次以上,可降低高達76%,效果相當不錯。

美國為了研究喝果汁的好處,花了10年的工夫,請來2000人參加實驗,有一位老先生每天喝果汁,已經持續了50年之久,他平常的休閒是耗腦力的連字遊戲,完全看不出來已屆80歲高齡。

進行研究的西雅圖團體醫療保險合作醫院內科醫學家拉森說,大腦會累積人類在進食過程中,氧化作用所造成的傷害,如果能預防大腦受到這些傷害,就能夠有效預防罹患阿茲海默症。拉森說,多喝果汁,不但有益健康,也能保護大腦,抗氧化效果其實比吃蔬果還要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