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黑莓健康價值高 保健及抗氧化功能都第一
2007/06/19 10:2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水果營養成分高,眾所皆知,而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在20多種水果中,黑莓比蘋果、草莓等水果,擁有更多豐富的花青素、維他命及抗氧化物等,不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老人痴呆症,更有抗癌效果。

由於市面上有關食物營養成分及效果說法不盡相同,蘇格蘭企業研究機構(Scottish Crop Research Institute)的司徒華博士開始著手進行相關研究,他和研究團隊針對20多種水果的保健效果進行研究分析。

最後發現在這20多項檢驗的水果中,黑莓不僅可以抗癌、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老人痴呆症也有不錯效果,可說是健康價值最高的水果。

綜合各項資料分析後發現,黑莓含有較多的維他命、礦物質以及抗氧化物,同時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成分,可以能預防糖尿病及普遍存在醫院內的超級病菌感染。而就保健功能方面,黑莓排名第一,其次則是藍莓、木莓、草莓和石榴等。

在抗氧化成份方面,黑莓也是排名第一,其次是木莓、藍莓、草莓和石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