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土石流 8死300人下落不明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8.02 10:39 pm

尼泊爾土石流阻斷流經該地的河流,造成河水暴漲,約100棟房屋被淹,包括一所學校在內的20多棟房屋被沖走。
圖/新華社

8月2日在尼泊爾土石流現場所拍攝的照片。
圖/新華社

尼泊爾中部山區今天(2日)凌晨發生的土石流已造成8人死亡,且有超過300名當地村民下落不明。連接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和中國大陸西藏自治區的阿尼哥公路也因土石流交通中斷。

8月2日凌晨3點左右,巴格馬蒂區辛杜帕爾喬克縣突發土石流,滑下的山體阻斷流經該地的遜壟西河(Sunkoshi),造成河水暴漲,約100棟房屋被淹,包括一所學校在內的20多棟房屋被沖走。

救援人員已經找到8具罹難者遺體。一名參與救援的警察說:「還有超過300人下落不明,不知道他們是被埋在土石流底下還是躲到了安全地區。」

當地村民說,滑下的山體在遜壟西河上形成了一道高百米的水壩,河水被徹底阻斷,形成一個大面積的堰塞湖。村民說,小規模的土石流還在不時發生,不斷推高堰塞湖水位,一旦潰堤,阿尼哥公路和河流下游至少4個村莊及兩個水力發電廠將直接受到衝擊。

尼泊爾內政部證實,為了疏通水道,尼政府已派出部隊前往事發地點對水壩實施爆破。

 

******************************

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唎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多。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訶。 ]

助往生真言:

[摩訶薩,慈悲摩訶薩,大願慈悲憫憐摩訶薩,願彼一切無辜眾生盡受前,摩訶願力助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