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勝奈軍83分 夢十破美男籃紀錄

2012/08/03  

【聯合晚報╱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甜瓜」安東尼(右)在對奈及利亞之戰攻下37分,打破美國隊在奧運的單場得分紀錄。 
路透

這才叫夢幻隊!

前兩戰雖輕鬆過關,但仍顯現不少缺失的美國奧運男籃代表隊,終於打出一場完美無瑕的夢幻之作,送給球迷一個夢幻之夜,面對非洲球隊奈及利亞,展現史詩般的華麗攻擊秀,近乎神蹟的爆炸進攻力,第一節竟然就攻下49分,終場以破奧運紀錄的156分,狂勝只攻下73分的奈軍有83分之多。

原奧運紀錄是由巴西在漢城奧運曾締造的138分,此外,半場攻下78分也是奧運紀錄。美國隊還創下多項隊史紀錄,全場投進26顆3分球(投46中29),59顆進球,及不可思議的團隊7成1命中率。

另一個曾在英國留下如此多紀錄的團體大概只有披頭四,或許誰是最強的夢幻隊,夢十今天給世人一個明確的答案,比分差83分是自從有夢幻隊以來的最大差距紀錄。「當我們熱得發燙時,真是一個大問題,」布萊恩(Kobe Bryant)說。「全隊每一個人同時手感好得不得了,對手真的倒大楣。」

安東尼37分 也破紀錄

圖/聯合晚報提供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這場熱力大放送之晚最盡情發光的球星,攻下37分,3分球投12中10,打破美國隊在奧運的單場得分紀錄,原紀錄是馬布瑞 (Stephon Marbury)曾在雅典奧運寫下的31分。

慢熱、外線命中率欠佳的缺點,美國在這場大屠殺中全都徹底改進,尤其老大哥布萊恩從開賽就身先士卒,首節攻下14分,一度連得7分,助美國打出13:0開局,為比賽定調,美國從此一去不返。

布萊恩全場攻下16分,首節過後讓隊友表現,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拿下全隊次高的21分,勒夫(Kevin Love)15分,杜蘭特(Kevin Durant)也有14分。

天兵戴維斯 忘記帶球衣

若硬要在這場破聲隆隆的紀錄之夜找毛病,那就是美國竟出現一位天兵,新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竟然忘記帶球衣去球場,讓人哭笑不得,直到下半場才上場。上半場無法上場的戴維斯一度在比賽中逕自跑回更衣室找球衣,被K教練叫了回來。

倒是下半場K教練讓戴維斯盡情出賽,雖然只打了半場,上場時間超過15分鐘,也有9分進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