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秒82破世界…費爾普斯 泳破50秒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

賽前練習被撞得頭昏眼花,都不能阻擋美國「飛魚」費爾普斯捍衛自尊的決心;他在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公尺蝶式決賽奪金,讓愛講「垃圾話」的對手輸得心服口服。

屈居銀牌的塞爾維亞選手卡維奇賽後表示,技術上來說,他沒有失誤,「唯一遺憾的是,我(的垃圾話)讓媒體有炒作空間。」兩人雙雙游破50秒大關,費爾普斯以49秒82締造新世界紀錄。

去年北京奧運,費爾普斯在同項目贏取個人第七金,他們便結下心結。被裁定以百分之一秒落敗的卡維奇認為裁判不公,一味拱「飛魚」完成8金大業。後來媒體公布的水底攝影相片顯示,卡維奇似乎更先觸壁。

今年世錦賽,卡維奇賽前譏笑費哥,因為與SPEEDO的合約未到期,才堅持穿舊科技的沙魚裝,說要買件他牌最新科技的泳裝送他。

決賽前50公尺,卡維奇以22秒36領先,但轉身後,沒人能攔住怒火在燒的費爾普斯;他游出26秒46,一舉擊敗後半段游出27秒26的對手。費爾普斯用巨掌拍打水面、搥心窩,拉扯被譏為「落後」的泳裝,「我不曾在比賽被激怒地這麼厲害,看我的反應就知道。」

卡維奇徹底認輸:「這是場非常棒的決賽。」「費爾普斯就是費爾普斯。」

賽前在練習池,費爾普斯與一名17歲澳洲仰式女選手對撞,包曼勸他退賽,「他回看我的眼神像在說:『你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