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濁水溪 遺體漂蘇澳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李東憲簡獻宗洪肇君邱瑞杰╱連線報導】

2009.08.23 05:27 am

南投縣民葉信承在八八水災次日,行經被洪水沖斷的台十六線,連人帶車墜落濁水溪;十天後,在宜蘭縣蘇澳外海發現他的屍體,從濁水溪入海口漂流了約兩百七十七點五公里,蘇澳海巡隊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葉妻日前聽說蘇澳外海發現浮屍,她上網找新聞,看到浮屍照片身上三處刺青,和丈夫相同,昨天她前往認屍,但宜蘭檢方為了慎重,還要進一步解剖確認。

葉妻說,丈夫墜溪後家人曾到周祖公廟求神問卜,神明指示「已經出海」,要等下一次颱風或天氣好轉才會現身,結果真的找到。

海巡署基隆海巡隊昨天下午從台北縣野柳外海的浮木堆中,也打撈回一具年約五十多歲的男性浮屍,檢警相驗後研判死亡時間約兩周,不排除莫拉克颱風災民被沖流入海的可能。

海巡隊艇長陳明賢說,罹難者墜入濁水溪後,可能從彰化縣大城鄉流入海裡,先向北漂,到台北縣三貂角一帶,再南流到宜蘭。他說,東部洋流絕大多數向北流,「從西部漂到東部,頭一遭碰到。」可能是颱風或大水改變了潮流方向。

南投警方表示,葉信承是九日凌晨三時,與朋友劉文裕、蔡宏昌開車由集集往水里,行經台十六線省道集集路段時,因路基遭洪水沖斷,三人墜落濁水溪。隔日尋獲劉文裕屍體,葉、蔡兩人失蹤。

宜蘭縣頭城籍「自由六號」舢板船長沈天輝,十九日上午八時許,在蘇澳港外海發現葉信承遺體,通報海巡隊打撈上岸。

十年前桃芝風災重創南投縣,多名罹難者的遺體隨著濁水溪被沖到台灣海峽,隨著潮汐往北漂,先後在台中港、台灣北部金山外海被尋獲。

討海幾十年的宜蘭縣蘇澳鎮漁民黃森宜說,南投縣罹難者葉信承有可能被黑潮往北帶到基隆,又被親潮往南帶,才會漂到宜蘭。

※延伸閱讀》
‧濁水溪床 傷心母見車不見兒

【2009/08/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