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男友“浪漫一吻” 竟讓女朋友鼓膜穿孔


  生活中不經意的小事情,往往可能會導致意外事情的發生。仇某怎麼也沒想到,僅僅因為自己無意間的一個吻,竟然導致女友鼓膜穿孔。
  1日晚,在甦州某企業打工的仇某興致勃勃地約女友吃飯。吃完飯後,他便拉著女友到家附近的公園散步,兩人拉著手一邊走,一邊說著悄悄話。聊著聊著,一輪明月不知不覺中升到了頭頂,一陣微風吹來,仇某不禁心神搖蕩,突然在女友右耳朵邊很親熱地吻了一下,卻沒想到女友當場就痛苦地捂著耳朵,蹲了下去。
  見狀,仇某驚慌失措,趕緊連聲問女友怎麼了,女友直說“耳朵好痛”。原來,就在仇某親她的一剎那,她感覺右耳“轟”的一下,疼痛隨即襲來,接著就什麼也听不到了。仇某立即帶女友來到滄浪醫院耳鼻喉科求治。檢查後,醫生發現,仇某的女友右耳朵鼓膜有米粒大小的洞,立即進行了鼓膜修補術。“原本只是想給她一個驚喜,沒想到竟然會傷了她。”仇某一臉苦笑。
  甦州滄浪醫院耳鼻喉科洪巧雲醫師介紹,其實鼓膜外傷破裂穿孔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例如捏鼻涕、憋噴嚏的時候,也可能導致鼓膜穿孔,特別是一些女性白領,出于衛生及形象考慮,在開會要打噴嚏時,往往會采用揉捏鼻子等方法,把噴嚏“憋”回去。殊不知,這樣一個小細節,就會造成鼓膜穿孔,她就多次救治過類似病例。

洪巧雲提醒,一個噴嚏里大約含有30萬個細菌,憋住噴嚏,就相當于吞細菌,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危害。因此想打噴嚏時,可低下頭用雙手或紙巾遮擋一下,痛痛快快地把噴嚏打出來。另外,在鼓膜受到外傷後,還要防止局部感染,外耳道內嚴禁沖洗和滴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