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生存遭移動通信嚴重威脅 可能在十年內絕跡(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1/big5_54987.html
  中新網9月1日電 印度科學家一項研究認為,移動電話信號台和移動電話發出的電磁波,對蜜蜂的生存造成嚴重威脅。

  據台灣《聯合報》9月1日援引法新社報道,在印度喀拉拉省所做的研究發現,當地蜜蜂數量突然大量減少,是移動通信公司在該省各地設立信號台造成的。

  帶領這項研究的巴塔奇說,信號台的電磁波破壞工蜂的“導航能力”。工蜂負責采花蜜來維系蜜蜂社會的生存。

  他發現,把手機放在蜂窩旁邊,工蜂就無法返回蜂窩,蜂窩內只剩下蜂王和卵,蜜蜂社會在10天內就瓦解了。

  喀拉拉省的養蜂人口超過10萬,工蜂數量大減已威脅他們的生計。蜜蜂也扮演植物生長所需的傳播花粉角色。

  巴塔奇說,如果信號台和手機數量繼續增加,蜜蜂可能在10年內絕跡。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i32.tinypic.com/91dpir.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