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吳清基:12年國教 方向正確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9.09.10 04:32 am

準教育部長吳清基昨晚受訪時表示,他會抱著如履薄冰的心情,做好教育部長工作。他上任首要任務就是協助災區學校重建及H1N1學校防疫工作,同時儘速推動十二年國教。

談到十二年國教,吳清基表示「這個方向正確」,他會聽取教育部同仁及各界意見,儘速朝此方向去做,但確切的實施時間,還要與教育部同仁再交換意見。

吳清基表示,八八水災過後,很多災區學校需重建或是遷校,他會迅速完成規劃,讓學生都有學校可以念;而隨著H1N1新流感疫情升溫,各級學校如何防疫、停課課業輔導問題如何處理,也是他上任後重點工作。

至於之前在北市教育局長任內推動的「一綱一本」、「共辦基測」政策,吳清基說,此政策中央與地方已達成共識,將以「試辦」方式進行,沒有問題。

內閣改組消息傳出後,吳清基相當低調,不僅鮮少出現在辦公室,手機也不接,更交代副市長室外警衛「謝絕一切閒雜人等」,昨晚十點準閣揆吳敦義宣布後,吳清基手機突然又通了,訪談中吳清基語氣頗為輕鬆,與之前躲避媒體時緊張情形,判若兩人。

【2009/09/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