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中國已部署200枚DH10巡航導彈 可覆蓋夏威夷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10/big5_56065.html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2009年9月8日刊發文章該刊駐台北辦公室主任溫德爾-明尼克(wendell minnick)的文章,文章提到了中國的DH-10(Dong Hai 10)遠程對陸攻擊巡航導彈(LACM)。

  文章引用位于美國華盛頓的著名智庫——“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副主任、中國軍事問題專家理查德-費舍爾(Richard Fisher)的話說,解放軍正在向著獲得一種多彈頭分導重返大氣層(MIRV)洲際彈道核導彈能力的方向發展,

  文章提到,中國的DH-10遠程對陸攻擊巡航導彈近來首次公開露面。文章分析說,采用三聯裝發射管的DH-10巡航導彈與俄羅斯“彩虹”設計局(Raduga)研發的Kh-55巡航導彈類似;中國在上世紀90年代從烏克蘭獲得了6枚Kh-55型巡航導彈。

  文章接著說,中國已經在東南沿海地區部署了超過200枚的DH-10遠程對陸攻擊巡航導彈,該型巡航導彈的射程超過了1500公里,美國的夏威夷在其打擊範圍之內。

  文章引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研究院亞洲軍事專家畢勝戈(Richard Bitzinger)的話說,西方多年來已停止討論中國初步的遠程對陸攻擊巡航導彈能力,如今看起來解放軍具備了這種能力,這將使區域內的美軍及其盟國的導彈防御問題復雜化。

  費舍爾還提到,中國的DF-21C中程彈道導彈配備了新型的發動機,這種導彈是將來反艦彈道導彈計劃的基礎,而上述計劃是中國防止美國海軍艦艇在戰時靠近台海的“反介入”戰略的一部分。(落暉/侍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