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體能測驗 女比男強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軍體能鑑測如火如荼地展開,卻發生女生合格率高於男生的情況,面對立委林郁方的質詢,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此狀況頗為尷尬,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說,會加強要求官兵體能,「男生當自強,不要輸給花木蘭」。

今年三到六月國防部依新版「國軍基本體能訓測實施計畫」,對全軍服役在六個月以上、五十九歲(含)以下現役官士兵,就「二分鐘仰臥起坐」、「二分鐘伏地挺身」和「三千公尺徒手跑步」等三項目進行體能測驗。

林郁方說,跑步與伏地挺身的男女合格率都不到六成,仰臥起坐和跑步項目的女性表現要優於男性。

仰臥起坐男性官兵的合格率是七成九一,略遜於女性的八成二二;

三千公尺跑步的男女合格率都低於五成,女性合格率四成八六,比男性四成一要高出許多。

林郁方強調,我國的「三千公尺徒手跑步」,並沒有比其他亞洲國家嚴格。以「廿三至廿六歲男性官兵」為例,我國合格標準是十五分廿秒,解放軍為十三分四十秒,日本自衛隊十四分卅五秒;「四十三至四十六歲」部分,台灣是十八分卅秒,解放軍是十七分廿秒,日本為十六分卅一秒。

林郁方希望國防部繼續提升官兵的基本體能,特別是男性官兵的基本體能,他期勉全體男性官兵一定要「男兒當自強」,不可以輸給女性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