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米寬「巷」 居民拒改名萬年路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員林報導】

2011.10.23 03:23 am

政府花數億元徵收土地,把原本不到5公尺寬的彰化縣員林鎮萬年巷,拓寬美化成26公尺寬的園林大道,即將完工通車,當地多數居民卻怕麻煩,不同意改為「萬年路」,施工單位只好掛上「萬年巷」的路牌。房地產仲介業者說,路與巷雖只一字之差,房地產市價是相差好幾倍。

員林戶政事務所日前曾辦理「萬年巷路牌整編意願調查」,主任戴瑞文說,當地居民的意願,讓他很意外,回收的調查表,同意門牌整編的居民意然未過半;依規定是不能強制更改路名,他會拜會鎮長張錦昆研商如何舉辦說明會,與居民再溝通。

縣府「萬年路南段拓寬工程」全長1136公尺,沿線有4個里。員林戶政所的調查,同意門牌整編,即支持改名萬年路者,只占41.7%;各里沿線居民的意願如下:萬年里總戶政數273戶,僅105戶同意,占38.5%;民生里35戶,30戶同意,占85.7%;東和里35戶,13戶同意,占37.1%;大饒里17戶,僅2戶同意,占11.8%。

員林鎮長張錦昆得知萬年巷的居民多數不願接受萬年路新路名,感到驚訝。他說,員林鎮民爭取拓寬、打通萬年路已20多年,鎮公所和縣府好不容易向中央爭取11億多元辦理,南段拓寬工程將完工通車。

張錦昆說,萬年巷南段是26公尺寬的雙向園林大道,仍叫萬年巷,會讓人覺得怪怪的,他會拜託里鄰長幫忙說明溝通。

萬年路南段拓寬工程(即萬年巷)北起萬年巷2段與永昌街、林森路口,南至跨越員林大排人行一號橋,原本只有1個車道寬,前年12 月動工,原定10月底竣工通車。萬年路北段開闢工程北起莒光路,南至中山路2段路口,全長約810公尺,預定明年7月前完工。

【2011/10/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