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年府泰文จังหวัด ปัตตานี英文Changwat Pattani),泰國一級行政區劃之一,位於泰國南部的東海岸,居住著大量穆斯林,是一個民族關係複雜的地區,經常發生騷亂和襲擊事件。陶公府惹拉府以及北大年等三府原來是北大年馬來皇朝統轄之地,後被暹羅吞併,自此,馬來穆斯林分離主義就沒有停止過。為監控分離主義,泰國政府長期對泰南三府進行軍事管制。

 

人口組成

北大年府人民88%信奉伊斯蘭教,是泰國四個回教信奉者為多數的府份之一。這裡人民多數和馬來西亞人民有親緣關係。

 

二○○四年七月,泰國國防部公布在泰南三府發生的暴力事件中已經有七百人喪生。到了二○○七年四月,該數字已上升至二千一百人以上,使得泰南三府被列為世界上除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外最不安全的地區,能和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相提並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