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護理不知孕? 便秘嗯出死嬰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縣報導】

2009.11.25 06:18 am

台中縣弘光科技大學五專護理科三年級陳姓女學生,前天在學生宿舍生下一名男嬰,她昏厥清醒後發現嬰孩已死亡,自行剪斷臍帶,再通知男友前來;她聲稱不知自己懷孕。

女學生與男嬰被送往童綜合醫院,醫院研判女學生懷胎八月,早產生下的男嬰連同胎盤重三千七百多公克。檢警昨天相驗,男嬰沒有外傷,定明天解剖追查死因。

弘光科大副校長陳昭雄說,女學生強調不知道懷孕,當天下體流血,肚子脹痛,「以為便祕又有月經」,還向同學說「實在有夠衰」,並獨自回宿舍休息,「因沒有傳出男嬰哭聲,以致沒有人知道」。

他表示,女學生與鄭姓男友都是彰化縣同鄉,相戀兩年,男友現在豐原市擔任志願役士兵;雙方家長都知情,原希望陳女畢業後結婚,沒想到會早產。

十七歲女學生向警方表示,發現生產很害怕,一度昏過去,醒來時男嬰已沒有氣息,即依護理課所學自行剪斷臍帶,將血跡清洗後,再以手機通知男友。鄭姓男子向部隊請假,與媽媽趕到學校宿舍,用涼被包裹男嬰屍體送往醫院。

鄭姓男友說,曾問過女友最近為什麼發福,「她回答最近一直便祕。」

弘光科大軍訓室主任栗正傑表示,女學生懷孕生產,依規定可請產假,不會記過;學生宿舍設有諮商室,定期有人值班輔導,但女學生沒有求助過。

有學生說,陳女身高一百六十多公分,身材較魁梧,加上常穿大件衣服,外觀很難發現,「她是班上球隊的隊員,前幾天還上體育課,一點都不像懷孕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