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20:1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五都大選剛落幕,高雄縣長楊秋興卻驚傳疑似大腸癌復發,6日住院開刀。他曾於民國93年11月於高雄長庚醫院做例行健康檢查,發現第一期大腸癌,當時接受高前位結腸切除及淋巴腺廓清手術,不須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

在經過激烈的的選戰後,楊秋興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竟發現大腸長出息肉,疑似大腸癌復發,於6日住院開刀,切除10公分的腸子,同時摘除膽囊,目前還在醫院休養,尚未能決定出院時間!

早在民國93年11月,楊秋興擔任高雄縣長三年時,竟發現罹患第一期大腸癌。他於11月20日接受大腸鏡息肉切除,因取下息肉經病理切片檢查後發現有癌細胞,因此接受醫療小組建議,於27日再接受高前位結腸切除及淋巴腺廓清手術,切除結腸20公分。

當時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指出,於手術後再經病理切片檢查結果顯示,楊秋興體內已無殘留癌細胞,所有淋巴腺亦無癌細胞侵犯,屬第一期大腸癌,不須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他說,楊秋興惟須每三個月抽血檢查腫瘤標記,每年一次大腸鏡檢查即可。

對於罹患大腸癌,楊秋興當時自己說,上任縣長三年來,工作忙,三餐不正常,早餐大多沒有吃,可能因此生病。他這次又再激烈的選戰後,又疑似大腸癌復發,可能真的是累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