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老師 : 蔡如勝選 兩岸再陷僵局

  • 2011-12-09 09:3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劉芳】

    著名的國際政治學者、蔡英文的老師雅胡達今天在華府指出,如果蔡英文當選,不會挑釁中國大陸,但是以雙方的既有立場與現實環境來看,兩岸又要陷入僵局。

    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西格爾中心針對台灣大選今天舉行研討會。美國國會研究處的台海議題專家簡淑賢(Shirley Kan)認為,2000年的大選後,美國協助台灣成功完成了政黨輪替;這一次,美國也會坦然面對台灣大選的任何結果。根據過去紀錄,美國會與台灣選民選出的任何領導人合作,這是國會的立場,也是歐巴馬政府公開表達的政策。

    蔡英文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老師雅胡達(Michael Yahuda)現在是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雅胡達認為,如果蔡英文勝選,兩岸關係可能出現新的僵局,因為實在看不出中方如何會放棄「一個中國」的立場。另一方面,蔡英文不會挑釁中國大陸,美國也不會讓她挑釁中國大陸,但是以她的立場,北京一定不會滿意,即使她接受「文化一中」,北京是否滿意還不知,只怕民進黨內部可能先分裂。

    蔡英文曾表示,如果她勝選,就職前會有四個月的時間與北京探討新的溝通模式與管道,但是雅胡達並不看好蔡英文在這個議題上能有太多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