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船屋不拆除 註銷漁筏證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2011.03.09 03:04 am

日月潭船屋共有150座,其中93座領有漁筏證,但僅9座是沒有加蓋,完全合乎標準。縣府農業處長陳朝旺說,持有漁筏證的船屋,若加蓋超出規定的長寬高,只要在3月底前恢復原狀,都不會被註銷。若是船主不在截止期限內恢復原狀,即註銷漁筏證。

南投地檢署調查,93座有照的船屋中,僅找到88座。另外5座下落不明。這88座船屋中有漁筏證的船屋,僅有9座沒有加蓋、增建,完全合乎標準,不合格的有79座。其中有4座正在拆除,另有4座已完全拆除。剩餘的71座中,有25座還在施工,因見檢方嚴格取締正停工觀望。

檢察長朱坤茂昨天在會議中,問縣府農業處,這些持有漁筏證的船屋,日後該如何處理?陳朝旺說,在3月底截止期限內不拆除的,一律都要註銷漁筏證。

檢察官石光哲昨天起陸續傳訊船屋業主,並寄發通知單給船屋業主,願意配合在3月底前主動拆除的,只要填寫同意書寄回,待拆除完成後,知會當地派出所即可,毋需到地檢署開庭,凡確實拆除,都可獲緩起訴。地檢署已收到11名業主寄回的同意書,表明同意拆除,有一名業主還加註「一定要有緩起訴」。

檢察官說,在日月潭水域有十幾座無主的船屋,將被拖到月牙灣國有財產局的土地上拆解。

【2011/03/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