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吃早餐的你(你)...看看杯底是否為六號杯??? 為了您的健康,拒用禁用6 號杯吧!!!
正在吃早餐的你(你)...看看杯底是否為六號杯??? 為了您的健康,拒用禁用6 號杯吧!!!
> 哈囉! Dear All:
>
>每天早上...幾乎都會看到同事手裏提著一個塑膠袋進公司,裏面裝著買給自己的愛心
早餐,常常會看到,裝著液體的白色塑膠杯的身影。
>
>今天收到朋友寄來的這封郵件時,哈!!我自己也剛好買了杯豆漿,就是用白色塑膠杯
盛裝的,忐忑不安的把杯底翻過來瞧了瞧…冷到不行的是…底部剛剛好就印了個大大的
"6"在那邊,而且,我買的還是熱豆漿…唉~來不及了,因為我巳經喝完了。
>
>所以特地轉寄這封郵件給大家,提醒大家,早餐買熱飲時,最好看一下店家的杯子是
不是耐熱的材質,不然,這樣長期間喝下來,不是也挺可怕的嗎?
>
>希望大家健康的對策:趕快去買個開口大一點耐熱水壺,再去買熱飲~~雖然會麻煩一點
點,但是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還是這樣比較安心些吧!!
>
> 看完此篇文章後,立刻拿起身邊的塑膠物, 只有5號的材質能裝熱飲哦!
>
>
> 底部或回收符號上就會有相關的數字。
>
>
>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大學、中學、小學,每天早上校門口賣早餐的餐車都門庭若市,我
常想,現在的父母都不做早餐給孩子吃了嗎?午餐已經在學校吃,有時晚上還補習,孩
子吃不到媽媽煮的菜,是幸或不幸?
>我想提出的是,你知道孩子在外面吃得安全嗎?也許你會說:
>早餐買豆漿、米漿、或奶茶,難道不安全嗎?其實,不是食品本身不安全,
>你可以將裝著豆漿、奶茶的白色杯子底部轉過來,仔細的瞧一瞧,有沒有標示著6號。

>6號是什麼意思呢?
>目前一般塑膠類都有標示號碼,不同號碼代表不同成分;
>6號PS 聚丙乙烯燃燒時會釋放 苯乙烯,這種毒素我們通稱為「環境荷爾蒙」,
>也就是它的化學結構很像人體內的荷爾蒙結構,一旦食入後,
>人體會誤把它當荷爾蒙用而產生異狀,這些物質如農藥、戴奧辛、油漆……等都是。
>最近有報導說,使用殺草劑,使附近的雄青蛙變成雌的,其實自然界早就發現這種現
象了,很多雄性動物的性器官變小了,有雌性化的現象,也出現了很多同性戀的動物,
人類身上也發現相同的情況。
>當科學家發現人類〸年來,男性的精蟲數減少50﹪時,開始緊張了,也驚覺「環境荷
爾蒙」的嚴重性,但大部分的人卻天天與它為伍,
>渾然不知每天早餐喝下的是一杯有毒的飲料,
>也因此,過動兒、憂鬱症、躁鬱症、癌症越來越多,
>也有人把兒子當女兒養了18年,才發現原來自己生的是兒子。
>這種種現象,都可能與「環境荷爾蒙」有關。
>我希望大家共同拒用這種 6號杯子 ,讓它銷聲匿跡,以免禍害萬年,但我更覺得,政
府有責任與義務禁止PVC 、PS 材質的東西作為食品容器。
>這種白色軟軟的杯子,因為不能回收 ,經常被棄置滿地,若 當一般垃圾丟棄、焚化
,會產生苯乙烯 、長期用來喝飲料則有導致癌症的可能,
>這種殘害下一代的東銵A我們能坐視不管嗎?
>媽媽們還是多發揮愛心在家做早餐,或是用自己的食器,或要孩子自備水壺去裝飲料
? C讓我們一起來拒用6號塑膠杯!
>(註 )目前一般塑膠類都有標示號碼,不同的號碼代表不同組成成分:
>1號:PET 寶特瓶
>2號:HDPE 高密度聚乙烯
>3號:PVC 聚氯乙烯
>4號:LDPE 低密度聚乙烯
>5號:PP 聚丙烯(能耐100度以上的溫度)
>6號 :PS 聚丙乙烯,耐熱度60-70度,裝熱飲料會產生毒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