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七期豪宅 有屋主低價求售

2011/05/26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蔡佳妤/台中報導】

奢侈稅下月上路,台中市七期重劃區開始有建商降價求售。 記者蔡佳妤/攝影

奢侈稅上路前夕,台中市七期豪宅區出現「逃命潮」,部分建案原本每坪行情25萬元,竟已降價到20萬元以下,因屋主不想等2年。

住在台中市七期西側的李姓市民說,去年以1坪25多萬元買下12樓、3房格局,昨天他看到仲介廣告,同社區高樓層賣不到23萬元;附近社區降更大,喊價就跌破20萬元,成交價很可能更低。

李姓市民說,去年他買房時,仲介商還打包票「上看30萬元」,住起來「做夢都會笑」;昨天卻看到一坪喊價19.9萬元的廣告單,「這下可笑不出來了!」

刊登廣告的陳姓仲介業務員說,屋主因奢侈稅開徵才決定拋售,「現在不賣,還要再等2年」,但流血價只到本月底。

住商不動產台中分公司執行經理賴萬說,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穩坐中部房地產龍頭地位,區內大樓成交均價約在25到30萬元間,其中投資客占一半以上。

賴萬說,七期的中古屋市場確有拋售潮,原因在於奢侈稅開徵在即,加上利息、每個月管理費,部分投資小品牌建案或賣相不好、實力較弱的投資客拋售,甚至認賠殺出,但其他賣相好、一線的品牌建案多半仍在觀望。

太平洋房屋七期店長陳世詮說,七期重劃區內的建案中包括新富發經典、聚合發天晴、新富發四季天韻等,有幾戶降價達3成,從原本每坪24、25萬元降到19、20萬元。

*********

雲水人間:

興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