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與中彰快交叉處 噪音擾民逾10年 「吃安眠藥才能睡」

  • 2011-05-27
  • 中國時報
  • 【鄧木卿/台中報導】

 

  還我清靜
 ▲中彰快速道路下方的住戶,每天得忍受嚴重噪音,有人得了腦神經衰弱,有人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被迫群起抗議。(鄧木卿攝)

  還我清靜 ▲中彰快速道路下方的住戶,每天得忍受嚴重噪音,有人得了腦神經衰弱,有人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被迫群起抗議。(鄧木卿攝)

     中彰快速道路通車十多年,雖然造福不少用路人,附近居民卻深以為苦,由於車流量大,聲音非常吵雜,有的住戶腦神經衰弱,有的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公路總局人員廿六日雖到場但也愛莫能助,民眾氣得揚言發動抗爭。

     烏日區榮泰街位在高鐵和中彰快速道路交叉處,居民雖然交通很方便,卻也面臨非常大的噪音,謝姓太太就說,她住七樓,晚上經常聽到車子呼嘯而過,甚至衝撞聲,根本無法入眠,有時救護車一夜來回好多趟。

     林姓太太更是氣得拿出好幾包的安眠藥說,她每天得靠吃藥才能睡著,已經吃了好多年了,誰願意平白無故的吃藥,她難過的說,哪個單位有來關心過?連改善誠意都沒有。

     市議員吳瓊華說,民國九十六年曾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來公路單位同意施作隔音牆,如今證明效果不大,而且因為隔音牆造成的密閉空間,反而造成迴音,導致噪音愈來愈大,住戶們被吵得快要抓狂了。

     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員林工務段段長莊江隆說,目前所做的隔音牆高約兩公尺半,不能再往上蓋,否則不但會因太高,有被強風吹倒的風險,迴音也會更加嚴重,此外,隔音牆也不能和上方的高鐵軌道相碰觸,不然會因地震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