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董座 持住商逾半股權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1.05.27 05:21 pm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以宇衡投資公司董事長名義購入另一家房仲業住商不動產51%的股權,形成「泛信義集團」架構下的第 3家連鎖房仲品牌。

周俊吉以個人名義購入住商不動產股權,成為住商最主要的股東,未來「泛信義集團」會仿傚美國最大房仲集團Realogy的成功模式,以控股公司形式擁有不同的房仲品牌,藉此創造最大的經營綜效。

周俊吉表示,他個人擁有住商不動產 51%股權,對市場會有一定的助益,在台灣市場仍保持信義房屋和住商不動產兩個獨立品牌,相互競爭,卻可以在展店時降低開業成本;但在大陸市場卻可以強化「泛信義集團」的品牌力。

周俊吉分析,「泛信義集團」在中國大陸發展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因為前進某省市拓展業務時,有一定實力的店數和營業額,較能發揮總體成效;若是單一品牌的展店數,再大也不過數千家,但以控股方式聯合起來卻可以發展到上萬家店,實力不容小覷,展店阻力小。

目前信義房屋總店數包括台灣351家,大陸81家,日本1家;科威國際不動產在大陸有139家;住商不動產在台灣有368家,大陸有235家,泛信義集團在房仲事業群總店數共有1175家。

周俊吉和住商董事長吳耀焜均不願對併購股份的金額和過程多做說明,周俊吉僅表示兩人相識30年,同時亦是吉家網和購屋網的股東。

吳耀焜表示,與信義房屋合作對住商是加分,雙方未來不論在台灣或大陸都可以相互借鏡,畢竟大陸有市場,台灣的優質房仲一定有發展空間,在新的架構下,將為兩岸人民買賣屋提供更好的服務。

Realogy是美國最大的房仲集團,旗下擁有century21、coldwell banker、ERA、Sotheby's四家房仲品牌,四家品牌各自獨立經營、運作。

【2011/05/27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