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共場所 7月1日起免費上網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1.05.27 02:43 am

台北市資訊處昨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表示,7月1日起,民眾在北市公共場所,可全面免費無線上網,以打造「無線寬頻城市」。

7月1日將開通的上網地點包括各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

10月1日起,將擴及全市主要幹道、候車亭、主要住商地區如信義計畫區等人口密集公共場所。明年則規畫新增市府所有各為民服務機關、市立各級學校、大眾交通工具及民眾需求增加的地點。

市民首次使用上網服務,須先輸入手機號碼、自設密碼,進行「行動電話簡訊服務」。使用7日後,再透過Email認證程序,就可以自己的Email帳號登入,即可隨時在各「熱點」全時段上網,無使用時數、次數限制。

國外人士可在松山機場旅客服務中心、飯店旅館,憑護照號碼申請帳號使用。

北市府資訊處長張家生指出,「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對象不限台北市民,不論是到北市旅遊、洽公的外縣市民眾,甚至是國外人士,在各服務區域內,收得到無線網路訊號的地方,就可運用筆記型電腦、PDA、智慧型手機等移動式載具,免費無線上網。

張家生表示,無線上網服務採用Wi-Fi技術規格,初期將提供民眾平均速率512Kbps的下傳頻寬,方便民眾外出時,可以上網搜尋、收發訊息,撥打網路電話、即時瀏覽市政及生活資訊。

基於整體網路系統的優化考量,暫時不提供多媒體影音網站瀏覽服務。

【2011/05/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