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大學畢業生!

【聯合報╱黑白集】 2007.06.06 04:28 am


勞委會報告:去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是二萬六千七百元,比八年前還少了七百六〸二元,這還沒計入物價上漲因素!

八年,正是民進黨陳水扁執政的時間。陳水扁如何對得起大畢生?民進黨又如何有臉面對大畢生?

看月薪的絕對值,已知其倒退減少;若相對於八年來的社會經濟變遷,更可驚覺民進黨給青年人造成的人生災難。最令人驚恐的是如脫韁野馬的房價,八年前台北地區的平均房價在每坪二〸萬元之譜,如今已飆高至四〸萬元以上。動輒上億的豪宅非薪水階級所能想像,連套房亦採「低總價/高單價」的炒作手法;上千萬元如鴿子籠般的「套房」觸目皆是,每坪單價上百萬的「套房」亦所在多有。陳水扁,你教下一代年輕人住到哪裡去?

近年房價上漲固是世界趨勢,但台灣房價飛漲卻大半出自政策炒作。當局在經濟政績上沒有表現,於是動起炒作房市的主意;不斷推出利多政策,遂形成今日「山腰市場,山頂價格」的房市。如今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有錢買房子的投資客則擔心房市泡沫化。陳水扁為了製造一時的選季景氣,不啻殘害了未來數代的後輩子孫!

擁有自己的房子,是台灣人一生中最基本也是最大的心願。如今豪宅住不起,套房買不起,你叫年輕人如何安身立命?古人形容暴政是「率獸食人」,陳水扁的窳政卻是「率屋食人」,而且嗜「食」年輕人!

大學林立,上大學已然成了假成就;畢了業,月薪年年倒退,買個家也成了空中樓閣。陳水扁,你對年輕人何以如此不負責任,如此殘忍?

【2007/06/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