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7.02 
仙姑道士撒冥紙 名山天池蒙塵
沈揮勝/南投報導

退役傘兵冒著生命危險,昨天攀深崖清除陳年垃圾,不過卻有一群穿著道裝的「仙姑、仙伯」,搶先在他們到達前廿分鐘,在會場撒冥紙。武嶺清潔人員謝文炎表示,不知道是什麼奇怪宗教,專挑名山或天池,「送一把冥紙!」

謝文炎抱怨說,要燒、要拜如果選定點那還不打緊,四處亂丟亂撒,完全不尊重這裡是國家公園生態重地,不知道這些「修行人」到底是在「修」什麼來?

他說,私下了解,撒冥紙者多數是要去梨山天池,開車路過,到武嶺就先撒一把,也有的登上武嶺牌樓平臺,大剌剌地就燒了起來。有一部分冥紙,還印了密密麻麻的不明文字,看起來像藏文,也有些像滿文,讓人詫異。

謝文炎所稱的仙姑、仙伯,指的是一些「走靈山、會五母」的靈修者。昨天淨山者上午七時鐘到武嶺進行垂降前置作業,他們在六時五〸二分才剛撒了兩大把冥紙,分乘兩部廂型車離開。

據了解,部分靈修者認為台灣幾處高山湖泊為天地靈氣聚集之所,是靈修者取其精華的好所在。

也因為多選擇高山湖泊,梨山、南橫、小雪山等幾處天池,甚至必須徒步八小時的七彩湖,都成了大熱門,冥紙滿地、香炷四處可見,讓管理單位很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