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拉撒照表來 夫抓狂要離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縣報導】 2007.07.04 03:44 am


屏東縣一名陳姓婦人一年多來,規定丈夫幾點刷牙、吃早餐、上廁所,連孩子也照表執行,稍不如她意,半夜就叫醒丈夫及孩子責罵,嚴重影響丈夫及孩子作息;丈夫受不了,最近委託律師向屏東地院提起離婚訴訟。

陳姓婦人的丈夫告訴委任律師,「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發瘋。」她太太則不願意離婚,也不認為自己生病。

在工廠上班的他說,妻子規定他每天早上幾點起床、刷牙、吃早餐、上廁所,「比軍中規定還嚴格」;問題是吃完早餐沒有「便意」,妻子獲知後就會不高興。

他指出,因為妻子擔心他們坐的馬桶蓋上留有病毒,會傳給家人,必須要用酒精擦拭消毒、噴灑芳香劑;做完廁所清潔工作,接著清洗地板、到市場買菜,害怕菜裡有農藥殘留,菜葉要一片片清洗。

他說,有時深夜,他與兩個孩子都會被妻子叫醒,莫名其妙被罵一、二小時,第二天沒有精神工作,孩子上課也精神不濟。

他曾問妻子為什麼要搞得家裡雞犬不寧?妻子回答是為大家健康。

屏東縣屏安精神科醫院院長黃文翔昨天說,陳姓婦人應該是患了強迫症,這種患者出現症狀不盡相同;像有患者上廁所一再擔心褲子拉鍊未拉上,要拉個〺多分鐘才放心;有患者害怕小紙屑會引起火警,看到垃圾桶就要翻找小紙屑。

目前治療強迫症的藥物均相當有效,患者服用後可收到很好控制作用,陳姓婦人家屬應帶她及早就醫。

【2007/07/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