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日大使批日 對外國救援物資不負責任

  • 2011-03-3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日本新聞網報導,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今天舉行記者會,就日本在應對大陸提供的救災物資搬運問題上表現出來的不負責任態度,表示強烈不滿。

    報導說,這是程永華就任以來,第一次舉行公開的記者招待會。他說,中國援助日本的6萬瓶礦泉水28日運抵日本。但日本政府卻提出,從卸船到裝運,到送到地震災區每一個避難所,所有的配送全部要由中國政府負責並承擔費用。

    他指出,這讓人困惑,按照國際慣例,應該是救災物資接受國來做的事。

    他舉例說,2008年四川大地震發生後,國際社會運到中國大陸的救災物質,裝卸和配送全部是由中國政府自己承擔,再叫外國政府到災區去完成配送,是毫無道理的。

    據指出,在日本政府的這樣要求下,中國大使館已經僱用了一批運輸公司的車隊,開始將這批援助日本的礦泉水運往日本地震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