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萬 省油一哥PRIUS C上市

PRIUS C昨在台上市,售價85.9萬元。 張界聰攝

PRIUS C昨在台上市,售價85.9萬元。 張界聰攝

2012年 03月30日

【朱正庭╱台北報導】豐田最新油電混合動力小車PRIUS C昨新上市,市區油耗表現每公升汽油可跑36.69公里,號稱全球第一,售價85.9萬元也是台灣唯一百萬元以下油電混合車。業者表示,至今預接單量達 450輛。專家認為,該車高速行駛時就沒有較大省油優勢,較適合都會通勤族。

適都會區通勤族

豐田代理商和泰汽車表示,PRIUS C由日本原裝進口,動力系統採1.5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車身輕巧,油耗表現優於市面所有需汽油驅動車款,因起動、低速採電動馬達驅動,特別適合走走停停的市區路況,另配備3.58吋TFT液晶顯示螢幕,可顯示油耗紀錄等資訊。
此外,PRIUS C訂價不到86萬元,比上月發表的國產CAMRY油電混合車售價106.9萬元、本田Honda Insight Hybrid售價105.9萬元,更具價格優勢。
和泰汽車副總經理劉源森說,該車去年底在日本上市,單月接單12萬輛,累積至今達18萬輛,訂車後需半年才可交車,因全球熱銷,台灣現僅有600輛配額,仍會積極爭取配額。

民眾:價格吸引人

汽車專業網站「汽車日報」副總蔡至兼說,PRIUS C適合都會區通勤族群,因其上高速公路後全採汽油引擎驅動,省油優勢沒那麼明顯。

民眾盧俊義說:「PRIUS C價格很吸引人,和同等級國產小車價差不大,會想試試看改開油電混合車。」

PRIUS C小檔案

●動力系統:1497c.c. VVT-i汽油引擎+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73匹/4800轉(引擎)+61匹(馬達),綜效馬力101匹
●最大扭力:11.3公斤米/4000轉(引擎)+17.2公斤米(馬達)
●0~100公里加速:10.7秒
●油耗:平均25.6公里/升,市區36.69公里/升,高速21.81公里/升
●售價:85.9萬元
資料來源:和泰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