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染髮劑 泡泡染髮洗兼染涉誤導
  • 2011-04-25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林麗玉

    染髮產品琳瑯滿目,最近市面上,暢銷一種標榜洗髮兼染髮、泡沫染髮的染髮產品,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類的產品成分,依舊是染髮劑成分,可能讓消費者誤解為洗髮乳,忽略過敏測試。

    衛生局認為,業者已經涉及品質或標示不合格,而這波染髮劑稽查,一共稽查15件,結果有6件品質不合格,高達12件標示不合格,標示不合格率高達8成。

    為了搶染髮的龐大商機,最近染髮劑業者推出一種標榜洗髮兼染髮、植物漢方染髮、或泡沫染髮的產品,讓消費者以為洗髮時,可以兼具染髮功效。

    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就針對市售的染髮產品稽查,一共稽查實體通路及網路賣家,一共稽查15件產品,結果品質部分6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4成;產品標示則有多達1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8成。

    衛生局簡技姜郁美說,這次稽查6件品質不合格的染髮劑中,2件產品是由賣家自行從國外帶回,沒有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依照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還有4件成分與原核定處方不符,依照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以罰處1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這波稽查,也查到許多染髮劑,標示品名是漢方洗髮液、或標示為洗滌式的泡泡染髮等,可能讓消費者誤解,輕忽了染髮還是可能導致過敏症狀。

    衛生局簡技姜郁美說,部分染髮劑標榜洗髮、染髮一次完成,這是不可能的,最後還是要再洗髮,可能讓消費者誤解,而這波抽驗,12件標示不合格,可以處10萬元以下罰鍰。

    提醒消費者,購買染髮劑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產品,另外使用時,一定要先做皮膚測試,如果頭部、頸部或臉部有過敏反應,就要立即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