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好運名」 他改名10次終放棄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2011.04.26 02:15 am

改名十次的林姓男子不願曝光,只秀出一雙手說:「努力做黑手才重要,我不會再改名了」。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林姓男子可能是全台改名次數最多的人,一九七六年迄今,他為改運已改名十次。昨天他受訪說,「不會再改了」,因為他已體會「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

林姓男子除自己不斷改名外,妻子曾改名二次,四名子女也都各改一次,理由都是「算命師覺得名字不好」,合計一家人共改名十六次,「改名家族」令戶政人員印象深刻。

潭子區戶政所人員說,每人一生有二次改名機會,但若同縣市內同名同姓則不限改名次數。林每次改名,都能找出和他同姓名的例子,「我們也百思不透」,懷疑他是不是翻電話簿,否則每次都有同名者,也太巧了。

四十九歲的林姓男子第一次改名時僅十四歲,理由註明是「不雅」。他表示,小時候的名字叫裕源,是外公所取,後來當地理師的父親認為不好,主動幫他改名。

結婚後,有次父親帶他到屏東一處廟宇,一名乩童看到他的生辰八字、摸了摸他的手,告訴他舊名字容易招忌,應該改名「俞光」。

沒想到改名後沒帶來好運,卻從此不斷換工作,家具、裝潢、扛瓦斯等粗重工作都做過,每樣都不超過三個月,父親發現不對,再幫他取名字,林姓男子說:「這個名字,讓我做到快死,也沒存到錢。」

林姓男子自認努力工作,不貪、不強求,但好運一直未降臨,他不斷想,自己的命應該不是這樣,請算命師算出新名,再到戶政所改名。直到第十次改名,讓他頓悟,努力數十年,關關難過關關過,決心不再改名了。

林姓男子目前從事「黑手」工作,多年來,在同家工廠四進三出,因為他工作敬業,讓老闆四度找他回來。他說,名字會影響一個人,但就算機會來了,自己沒有努力,再「好命」的名字也沒用。

不斷改名,會不會造成朋友困擾?林姓男子笑說,或許真的是改名次數太多,朋友記不勝記,最後根本不管他的新名字,還是叫他用了最久的名字「俞光」。

【2011/04/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