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出盡,520房市推案爆量

  • 2011-05-13 07:47
  • 時報資訊
  • 【時報-各報要聞】

520前夕,以大台北推案為主的建商或代銷,眼見奢侈稅效應逐漸淡化、房市陸續回歸市場基本面,營建業以「利空出盡」看待,在329檔期推案遞延下,520檔期的短短一個月內,房市再度異軍突起,爆出1,250億元大量。

  住展雜誌統計,1,250億推案量中,有18個建案是329檔期延後推案,占整體量體一半,顯示建商已逐漸擺脫奢侈稅陰霾,對後市信心轉強,今年520檔期也是2008年以來第2大量,僅次去年1,586億元。

  數據也顯示,總銷售金額超過50億元的超大型建案有5個,總案量397億元,占北台灣推案量32%,特別是台北市的中山區,推案數3個,3案合計的總案量90億元。

  另外,新北市的新莊地區,推案量更達9個,總案量更達348億元。

  原本要在329檔期推出、位於新北市新莊的「冠德鼎苑」,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都審、建照等過程較慢,來不及在329檔期推案,且奢侈稅利空打擊下,這2、3個月氣氛較差,直至上周開始緩解,來人數增加,客層也由自住客轉為長期置產客。

  洪錦欽認為,政府打房已告一段落,市場上恐慌、觀望氣氛將逐漸淡去,房市回歸基本面,他甚至預估,下半年928檔期可望達到2,000億元規模,將是今年3大檔期的最大量。

  新北市指標建案的推案量為476億元,加上台北市的推案245億元,使北市與新北市2市指標建案的推案量達721億元,占520檔指標建案的75%,北市與新北市2區仍是全國推案的主戰場。

  指標案包括北市大安區的「泰然璞真」、中山區松江路上的「松江1號院」、北市北投區鄉林建設的「鄉林大境」,及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的2個百億元超級重案,新潤建設的「新潤都峰苑」及遠雄建設的遠雄U PARK第2期建案「遠雄中央公園」,都蓄勢待發。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對於520檔期再爆出大量,是奢侈稅急凍後回溫,特別是北市與新北市,因為好地難求,加上開放陸客自由行後,陸資與陸客購買的標的,一定多選台北市,在需求增加下,房價緩步上揚仍可預期。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