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劇場 獲全球卓越建設獎

  • 2011-05-21
  • 中國時報
  • 【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新地標
 ▲台中市戶外圓滿劇場以東方彩帶舞為造型的舞台,飄逸的建築,獲國際矚目。(馮惠宜攝)

  台中新地標 ▲台中市戶外圓滿劇場以東方彩帶舞為造型的舞台,飄逸的建築,獲國際矚目。(馮惠宜攝)

     台中市戶外圓滿劇場九十八年在中日建築師合作計設下,以東方彩帶舞為造型的舞台,已然成為台中新地標,十九日在世界不動產聯合會舉辦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上,榮獲「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消息傳回台灣,台中市府團隊相當振奮,同讚透過國際肯定,讓世界看見台中。

     全球卓越建設獎一向有建築界奧斯卡獎金像獎美喻,台中戶外圓滿劇場在世界五十多個國家中,脫穎而出,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特別到賽普勒斯領獎,他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也讓世界看見台中。

     戶外圓滿劇場九十五年八月啟用,辦過上百場大型活動,吸引兩千萬人次參與,已為台中新地標。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在九十五年啟用後,因土地所有權為教育部學產基金會,無法申請雜項執照,興建廁所和舞台屋頂等硬體設施,後教育部終於簽署圓滿戶外劇場土地權給台中市,市府立即大興土木,讓劇場提供更完善也具水準的表演空間。

     市府委託日本新銳建築師渡邊誠設計舞台頂蓋,並和原設計戶外圓滿劇場的建築師楊瑞楨腦力激盪,採用無縫超輕質混凝板,設計出爐的舞台頂蓋,以中國傳統彩帶舞為造型,分五層往上堆疊,最高層的彩帶造型頂蓋,距離舞台平面約廿三公尺,和演出者形成最佳的視野背景。

     都發局指出,這座外觀為純白色波浪狀的彩帶舞頂蓋,媲美澳洲雪梨歌劇院白色頂蓋白天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別有風情,而夜間舉辦藝文活動時,以舞台LED燈投射,呈現七彩的光影變化,增添表演空間的繁複與精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