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禁飲酒店 網咖納入8大

  • 2011-05-28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經議會通過,住宅區不容許有飲酒店存在,而且規定原來的八大行業,增加資訊休閒業(即網咖業)擴大為九大行業,要開飲酒店需距住宅區五十公尺以上,學校、醫院兩百公尺以上,網咖要距離學校五十公尺,杜絕新特種行業。

     經發局長晴曉昨在治安會報指出,住宅區不容許有飲酒店,查到一百五十三家飲酒店在住宅區,配合都發局斷水斷電的有四十一家。另未營業有六十家,四十四家調查中,符合斷水斷電的有十二家,這兩天會執行,剩卅二家待處理,因為營業時間不定。

     副市長蕭家淇表示,「自治條例」,因為有罰則,只等中央核定即實施,法令最大變革是,八大行業再新增資訊休閒業,即一般所稱網咖業為九大行業。

     蕭家淇說,網咖的資訊休閒業距學校五十公尺,但如果九大行業設在中區,則不受這些限制規定,只需距離國小廿公尺以上。

     為振興中區,市府新版自治條例,提供休閒娛樂業開店的新選擇,但經發局也表示,想新開特種行業限制多,申請執照困難多,但既有的合法休閒娛樂業,則有受適度保障。

對特種行業施鐵腕後,中市治安排名大躍進,首次進入全國第八名,市長胡志強表示,向黑道宣戰「沒完沒了,除惡務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