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亂丟菸蒂、垃圾包 2人賺百萬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1.09.15 03:39 am

百萬檢舉達人出現了!環保局昨天表示,去年1月至今年5月,北市有2人因檢舉廢清法違法行為如亂丟菸蒂、垃圾包等行為,分別累積獲得194萬元及108萬元的檢舉獎金,這是環保局推動檢舉獎勵制度後,首度出現的百萬檢舉達人。

北市環保局三科科長梁宏郎表示,亂丟菸蒂通常開罰1200元,檢舉人可拿到360元獎金。亂丟垃圾包也是開罰1200元,檢舉人則可拿到5成,600元檢舉獎金。

換算下來,每個月垃圾包檢舉案件要高達98案,或者每個月菸蒂檢舉案件有163件,顯示能夠拿到百萬檢舉金的都是「職業級」。

環保局也發現北市有一名檢舉達人,在北市文山區某處自設錄影設備,以找出將家戶垃圾包丟進行人專用清潔箱的違規行為。目前該達人共檢舉了300件,已告發72件,累積獎金約有4萬多元。

北市府訂定「北市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只要民眾發現他人違規棄置垃圾包,可以在30天內,向環保局檢舉,經查證屬實告發,檢舉人可獲得50%的獎金;亂丟菸蒂檢舉獎金則為30%。

北市環保局三科科長梁宏郎說,去年1月到今年5月11日,台北市有兩位檢舉達人,分別累積獲得194萬元及108萬元的檢舉獎金,兩人各檢舉了5300件及3000件檢舉案。

環保局表示,百萬檢舉達人會出現,與北市民眾檢舉風氣越來越普遍有關。舉例來說,去年1至8月,單是垃圾包的檢舉案只有66件,今年同期卻有207件,增加三倍多。

【2011/09/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