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打殺沒意義 幫派大哥成乩童

姜先生 乩童

2011年 09月13日

Q:為什麼國中就加入幫派?
A:我從小個性叛逆,國三就刺青,跟結拜兄弟混。那時我外號「阿巴哥」(客語指輩分高)。爸只要一講我,我就蹺家兩個月才回家。念書時我在親戚開的電動場打工,接觸到地方角頭,我跑腿一趟5千塊小費。角頭來談判,刀槍都先寄放我身上,我身邊刀槍愈來愈多。少年時我很愛打架,常帶頭打人。砍人對我來講很普遍,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收帳、爭地盤、為利益,1人砍20幾個,我也幹過。高中念四年沒畢業,最後被強制退學。

我17歲被抓,被判保護管束直到當兵。退伍開始組幫派,白天處理土地買賣;晚上在酒店、賭場當保鑣。那時治平專案實施,警察還跟我談條件,叫我遷回新屋,否則就送我到綠島關。媽勸我轉正途,我根本聽不進去。

Q:怎麼會突然改變?

A:兄弟人打殺多,有空就愛拜拜,求心安。有次,我碰到一位廟公,他說我卡陰,如果想化解,就得做乩身,替神明辦事,我說我沒信這一套。我在道上混,什麼都不怕,遇到鬼又如何,鬼能把我怎麼樣?之後,許多很玄的事,開始發生在我身上。
我經營的八大行業走下坡,無形中,失去許多兄弟。生活陷入低潮,有時我就到廟裡燒香,廟公照樣說我是乩身,說我會戒掉菸、酒、賭、色,我還是不以為然,抗拒好多次。我還曾跟廟公講,叫神明有本事,把我命取走。之後那一整年,我撞掉4部汽車,覺得莫名奇妙,心想,真的是神明在指示嗎?
我慢慢冷靜思考,混了10幾年。每次打架都把人打到重殘,這樣的日子,傷人又沒意義。28歲開始,我決心靠宗教,改變我自己。我住廟裡跟神明互動,後來弄假成真,我成了神明的代言人。

Q:真的有神明嗎?

A:有句話說「神明神明,心知肚明。」我跟神明共事這幾年,人們也常問我「神明會說話嗎?」對我來講,神明說的都是神話。神明起駕,就是平常我們看的那樣,假的真不了,真的也絕對假不了。任何宗教都一樣,信念夠就好,千萬不要迷。人會騙人,神明不會,祂只會叫你行善。退出幫派後,親戚兄弟都非常意外,我舅還說我,誰都管不了的人,竟被一尊木頭管住。38歲經歷這樣的轉變,我自覺人生很奇妙。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