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旁有亂葬崗 周杰倫母提告
  • 2011-10-08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藝人周杰倫的母親葉惠美砸重金購買新北市一處知名預售屋,今年3月房屋完工後,才發現四週是亂葬崗,嚇得向法院提告,要求與建商解約,並請求新台幣100萬元賠償。

 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音樂公司代表葉惠美向中央社證實,葉惠美是民國97年間簽約,預計花新台幣2700萬元購屋;今年3月房屋落成後,從21樓的屋內眺望,才發現周遭有亂葬崗時,讓葉惠美嚇了一大跳。

 杰威爾音樂公司表示,葉惠美向建商要求解約退款,但對方卻說,退款將扣除房價15%、約400多萬元做為違約賠償,葉惠美才決定提起民事訴訟,要建商返還已支付的826萬餘元,並請求10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而周杰倫當時並未陪同母親前往看屋,因周杰倫習慣將錢財全交給母親管理,應該不了解購屋細節。

 全案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時,法官問為何購屋簽約前勘查沒發現異狀?葉惠美律師林信和解釋,葉惠美簽約前,房子還沒開始蓋,亂葬崗被前排樹木遮擋,勘查時因而看不出附近有亂葬崗,雖工地附近有萬善堂,但因葉惠美信仰基督教,以為萬善堂只是一般廟宇,事後才知是陰廟。

 建商的委任律師則反駁,一般人只要經過當地,一定看得到亂葬崗,無法接受葉惠美主張不知道附近有亂葬崗的說法;葉惠美委任律師則請求法官前往勘驗現場,就可釐清問題。

 台北地院訂全案於11月1日再開庭審理,法官為慎重起見,已請葉惠美屆時親自出庭說明。

*********

豪宅鄰墳場 周董怒告建商

2011年 10月09日

【綜合報導】藝人周杰倫(周董)擁有7億元房產,他的母親葉惠美3年前幫他在新北市淡水區「台北灣」添購一間96坪、要價2756萬元的景觀豪宅預售屋,不料今年3月她登上21樓新屋觀景,竟發現豪宅面臨亂葬崗,觀景變成「觀墳」,她認為建商隱瞞實情,要求解約退款,建商反要求付違約金,周媽媽和周董怒告對方「廣告不實」,要求退還已付的826萬元,並付10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

全案前天開庭,周杰倫與母親都未出庭,委由律師林信和處理。林昨強調:「周家打官司是要討公道,並給建商必要教訓。」周杰倫目前人在新加坡,他所屬的杰威爾音樂昨說:「杰倫支持母親採取法律行動。」

在地面看不到墓

周杰倫買的「台北灣」位於淡海新市鎮,主打海景造鎮社區,已開發1.5萬坪,興建1693戶,當時面高爾夫球場第1排戶每坪開出18萬至26萬元當地新天價,吸引不少台北市置產族,今年4、5月開始交屋。
周家律師林信和昨表示,當初周媽媽去看預售屋時,工地與展示中心不在同一地方,看到的預售屋立體圖旁邊都是茂密的林木,且該建案廣告強調「球場第一排……由大屯山系、觀音山嵐、淡水河景,與球場譜成的如茵極美之境。」都在描述景觀之美,從沒提到會俯瞰到一旁的亂葬崗墳墓區。

他說,周媽媽簽約現場是工地,亂葬崗被山坡前排樹木擋住,站在地面根本看不到亂葬崗,若知道有墓地,周媽媽一定不會買。

墳墓已陸續遷移

林信和說,周媽媽今年3月發現觀景變成觀墳後,認為建商隱瞞實情且廣告不實,立刻要求解約及退回已付款項826萬8千元,建商態度強硬表示若要解約,就得付購屋價2756萬元的15%當違約金,金額約413.4萬元。周媽媽不滿表示:「我又不是違約,是你騙我。」認為建商「寶路開發建設」形同詐欺,因此在7月提告建商違反《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並向公平會檢舉。
「台北灣」專案經理陳慶龍昨說,當時寶路開發委託甲山林廣告銷售,已要求現場展示新北市墳墓遷移公文,會出現糾紛,可能是當時銷售人員說明不夠完整。

他說,社區旁那塊有墓地的土地因為屬於森林保護區,地上不能有建物,已陸續遷移,近千坪土地由寶路開發負責綠化,該棟其他住戶都未退屋,葉惠美提告,讓他們感到「很悶」。
甲山林廣告昨則回應,承接建案前並不曉得旁邊有墓地,銷售一半才發現有,即向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遷移,沒有所謂「未告知」的疏失。

「移屍還是凶宅」

《蘋果》記者昨至現場勘查,發現墓地已遷移,現場已整地完畢。現場陰廟萬善堂廟方人員表示,原址確實都是墳墓。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墓地已遷移完畢。不過周家律師林信和強調:「這就像是凶宅,你把屍體移走了,還是凶宅啊!」
對於這起糾紛,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發言人孫立群說,本案在到要交屋階段才發現社區旁有墓地,若建商當初以窗外綠帶景觀為廣告,違背有墳墓之實,就可能觸法。依《公平交易法》相關罰則,廣告虛偽不實最高可罰2500萬元。

下月傳喚周媽媽

新北市政府消保官張佑齊表示,預售屋定型化契約要求銷售人員有義務告知周邊環境瑕疵,如墓地、高壓電塔等嫌惡設施,依據《民法》92條「不作為詐欺」,也就是事實未告知或刻意隱瞞,消費者除可退戶,也能要求減少價金,或進入法律程序,由法院判決。
由於前天開庭時周家律師和建商各說各話,法官為釐清真相,定下月1日傳喚周媽媽葉惠美出庭說明。

周杰倫檔案及房產投資

◎職業:歌手、演員、導演
◎年齡:32歲
◎身高/體重:175公分/63公斤
◎學歷:淡江中學畢
◎身家:估計40億元
◎酬勞:廣告:3000~4000萬元 電影:5000萬元
◎投資房產(共約7億元):
元大欽品(北市牯嶺街):1戶、12樓、76坪,市價4000萬元
元大一品苑(北市博愛特區):2戶、各150坪及80坪,外加10個車位,市價3.8億元
荷蘭灣(新北市淡海新市鎮):3戶、各100坪,市價共5400萬元
台北灣(新北市淡海新市鎮):1戶、96坪、市價2756萬元
比佛利山莊(美國洛杉磯):傳斥資2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