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玩開心農場 3員工被炒
2009年10月09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社群網站Facebook的「開心農場」,近半年來已成熱門網路遊戲,至上月底,台灣使用Facebook已超過三百二十二萬人,不但有公務員上班當農夫遭檢舉,彰化縣一私人公司也有六名員工上班種菜、偷菜,被老闆抓到,結果三人記大過、三人被開除。
在公司服務三年多,丟了飯碗的黃姓男子昨不服說:「我在休息時間玩,有那麼嚴重嗎?根本是老闆裁員藉口!」決向勞工處提勞資協調。


學者:處罰太重
這家公司在彰化伸港鄉,生產汽車零件,老闆廖文信說:「這六名員工平時工作效率不佳,還在上班時玩開心農場,其中三人還不認錯,才會開除。」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助理教授張秋蘭表示,上班玩網路遊戲確實不該,她認為資方應將禁令明定於員工工作守則或勞動契約中,避免爭議。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昨也質詢警察不但瘋玩「開心農場」,還爆桃園縣八德警分局開闢真實菜園,警員上班時穿制服種菜、澆水。警政署長王卓鈞說,警察上班不准玩電腦遊戲,違反規定「嚴重可記過」。八德警分局長邱沛龍昨強調「警員都是假日、下班時間耕種。」

針對上班族偷玩開心農場又怕被抓包,有業者推出警鈴造型的「防老闆USB緊急按鈕」,按一下就可將電腦螢幕從遊戲切換到工作頁面。上班族郭恬莉則說:「只要按視窗鍵加M鍵,螢幕就會回到桌面,不用花錢買其他裝置。」網購業者鄭威力說,這項產品上市一個多月,單價五百五十元,已賣出近千個。
高雄市曜點數位科技公司經理石志忠說,老闆可從主機查上網紀錄,或透過螢幕監視,根本防不了。


報你知
扮農夫播種收成 還可偷菜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主任許晉龍說,開心農場是Web2.0社群網站Facebook裡,用flash程式寫成的模擬養成型、趣味多元的互動網路小遊戲。玩家在遊戲裡扮演農場主人角色,從購買種子、播種、澆水、施肥、除草、除蟲、收成、販售等,都必須管理;玩家也可養雞、養牛、養豬及養看門狗防被偷菜。開心農場趣味點在玩家可到好友農場「使壞」,如偷菜、放雜草及放蟲等;也可幫好友農場除草、除蟲及澆水,當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