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帝載淳,十九歲死去,身後沒有留下一男半女。 認為皇帝死時皇后阿魯特氏已懷有龍種的,只是野史之說,正史未見確鑿材料。
滿洲皇子、皇帝大多正式結婚前已有性生活,娶嫡福晉之前就生有子女的也有不少先例。
同治帝於同治十一年九月(1872年10月)舉行大婚典禮,因得病死於(官方記載死於天花,野史記載死於梅毒)同治十三年十二月(1875年1月) ,單從大婚之日算起,他與眾多的后妃宮女生活了兩年零三個月時間,居然沒有留下一點骨血,已屬不可思議。

光緒帝本人三十八歲死去,身後竟然也沒有留下一男半女! 光緒帝娶有一位皇后,有名分的妃子兩名,身邊還有成群的妙齡宮女。
他於光緒十四年十月(1888年11月)大婚,至光緒二十四年八月囚禁瀛台,近十年時間,雖然政治上難以伸展手腳,基本上是個傀儡皇帝,但性生活還是有較大自由度的,尤其與他寵愛的珍妃,婚姻生活堪稱甜美。
光緒帝被幽禁在瀛台期間,皇后葉赫那拉氏還是伴著他。 光緒帝住涵元殿,皇后住在對面的扆香殿。 葉赫那拉氏入主后宮幾十年,光緒帝對她幾乎沒有興趣,但絕不是沒有碰過半個指頭,史家說“承幸簿”很少留下光緒帝與皇后的性生活記錄,“很少”不等於沒有,儘管極有可能這是皇帝受“親爸爸”所懾的逢場作戲。 不幸的是,皇后也未能為皇帝生下一男半女,雖然她為此想得心酸,想得發狂。 光緒帝、他的后妃們、慈禧太后都渴望得到龍子,或者得個鳳女也好,然而心都盼酸了,希望終於變成絕望。 愛新覺羅氏皇族悲哀連連。
據史料記載,光緒帝繼位人宣統帝溥儀,活了六十二歲,也是絕後。

接連三朝皇帝都沒有留下一男半女!是不是忘了記載? 相信史學家們不至於疏忽到這等地步。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入主中原二百餘年,已被儒家文化浸透了的愛新覺羅氏皇族,必以皇帝有生育能力為榮。 如果沒有長大成人的皇子,即使曾經有過夭折的兒子,哪怕有過夭折的女兒,史學家們都會不吝筆墨給予鄭重記檔。

同治帝、光緒帝、宣統帝,三朝皇帝個個絕後。 人們不禁要問:愛新覺羅氏皇族到底怎麼啦? 清朝到底怎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