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財富報告:台灣富人財富增加14.7%

【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即時報導】

2011.10.13 11:15 pm

據美林全球財富管理(Merrill Lynch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與凱捷(Capgemini )今 日發佈2011年「亞太區財富報告」顯示,2010年亞太區「富裕人士」 (至少擁有100萬美元淨資產之人士,其中不包括主要居所、收藏品、消費性產品與耐用品)數目增加9.7 %至330萬人,首次超越歐洲,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裕人士市場,僅次於北美,其中,台灣富裕人士財富增加14.7%。

【2011/10/13 經濟日報】

***********

報告顯示:中國富人資產逾四成投資於股票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0-14 02:40:59 

美林全球財富管理13日發布的亞太區財富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富裕人士估計達到53.5萬人,較上一年度增加12%,這些人士的資產有42%投向股票市場。

報告把富裕人士界定為至少擁有100萬美元凈資產之人士,其中不包括主要居所、收藏品、消費性產品和耐用品。

根據報告,2010年中國繼續保持為亞太地區富裕人士數量第二大集中地,全球排名第四,富裕人士財富總額達到2.66萬億美元,較2009年增加13.2%。

**********

台灣有錢人 半數是企業主

  • 2011-10-14 01: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2011年亞太財富報告顯示,台灣富人數目在2010年底估計達9萬 4,100人,較2009年增加13.7%,財富總額年增升14.7%,達3,020億美元,且有38%的台灣富人嗜好投資奢侈收藏品,排名亞太區第二。由於台灣富人半數以上是企業主,此特色與亞洲其他地區差異很大,且正面臨世代交接、財富繼承的重大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