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難 北市公寓每坪月跌1成

  • 2012-07-09 11:4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房仲業今天表示,受都更門檻提高衝擊,台北市公寓成交單價5月每坪新台幣54.49萬元,6月跌至48.17萬元,跌幅11.6%。

     中信房屋統計,台北市電梯大樓5月成交單價由每坪58.61萬元,漲至6月的61.06萬元,上漲4.18%。公寓和電梯大樓的價差幅度由5月的7.6%,擴大至6月的26.8%。

     在文林苑爭議後,內政部6月公布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擬提高都更同意門檻。

     新版都更條例草案擬修正代拆規定,將分為政府主導都更及民間主導都更2部分,政府主導者由政府代為執行;民間主導則分3階段,若雙方協調、主管機關協調不成,交由司法機關裁判後,由主管機關代拆。

     新版都更條例的都更成案同意門檻將大幅提高,都更事業概要同意比例由現行1/10,提高到3/10或5/10;都更計畫同意比率由目前1/2到3/4不等,依劃定更新地區類別,分別提高到2/3到9/10。101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