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領隊誘表決取消景點

2013年07月09日

遊客想到吉爾吉斯(圖)的托克馬克城玩,卻被領隊以表決方式取消。資料照片

【陳如嬌╱台北報導】花近17萬元參加旅遊、就是想到唐朝詩人李白的故鄉──吉爾吉斯的托克馬克城朝聖,不料行程卻在途中被表決取消掉。民眾王小姐因旅遊景點遭多數暴力取消、憤向《蘋果》投訴,觀光局昨回應,旅行社及領隊任意取消行程,遭查證屬實最高可罰業者五萬元。

砸17萬訪李白故鄉

王小姐向《蘋果》投訴指,今年4月底她和友人參加豪福旅行社中亞5國16天的行程,其中一個景點是到號稱李白故鄉的吉爾吉斯托克馬克城,這是她願花錢參加行程的關鍵,沒想到要去該景點當天,領隊稱當地導遊說托克馬克城正在整修,拉車路途遙遠要40分鐘,遊說全團20人取消該景點。
王小姐不滿地說,領隊遊說到最後竟叫團員舉手表決,最後只有她在內的3、4人要去,領隊就以少數服從多數為由,取消該景點,犧牲少數人權益。她氣憤說,領隊在其他景點也都講解不清,對她態度也很惡劣。

旅行社:願退小費

《蘋果》昨無法取得領隊回應,豪福旅行社總經理李文垣表示,旅途中若要變行程須獲全體團員同意,領隊取消景點行程確實不當,公司願就此部分和客人協調補償,另旅客要求取回已給領隊約3千元台幣小費,只要以書面提出,公司就會退還。

觀光局表示,未經旅客請求或同意不得變更旅程,民眾可向觀光局申訴。

旅遊糾紛申訴管道

★觀光局:0800-211-734
★品保協會:(02)25068185、0800-558-185
★各縣市消保官:1950
★消基會:(02)2700-1234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