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誆夢幻行程 竟是......搭破船遊垃圾灣

2013年06月23日

業者廣告中標榜的私人美麗沙灘,與遊客實際前往充滿垃圾的沙灘相差很大。翻攝畫面

【蕭夙眉、許逸民、曾雪蒨╱連線報導】暑假旅遊旺季將屆,民眾選購旅遊行程要慎防陷阱!兩名民眾昨指控,他們日前揪團參加澎湖旅館業者招攬的「澎湖.愛妮島」 3天2夜行程,結果行程臨時被更改,不見廣告中稱的私人夢幻白沙灘,只見垃圾碎破璃沙灘,原先稱可搭的私人遊艇變成舢舨和老舊客船,所謂「豪華4人房」則僅3坪大,浴缸還流出髒水,大家敗興而歸,痛罵:「業者騙很大!」

菲律賓愛妮島(El Nido)是度假勝地,以湛藍海水、白沙灘聞名,澎湖有業者將白沙鄉西北方的無人島「姑婆嶼」,改名包裝成「澎湖愛妮島(Love Island)」,推出套裝行程攬客。

中餐竟蒼蠅陪吃冷菜

兩名台中市民昨舉行記者會指控,他們透過網路訂購本月14至16日樂活菊島會館的「澎湖.愛妮島」行程,每人3400元含兩夜住宿、一天愛妮島行程(不含台灣澎湖來回機票);他們對廣告中愛妮島的私人白色沙灘、私人遊艇、海灘B.B.Q、豪華四人房非常嚮往,又找了13名大人、2名小孩,提前一天(13日)搭機到澎湖自由行,多住一天連同團費、機票錢,每人約8千元。
遊客林姓男子說,原定15日到愛妮島,業者卻在前一天以LINE通知因潮汐安全因素,改為前往鳥嶼及澎澎灘,他們「被趕鴨子上架,沒得選擇!」更可惡的是,全程沒搭過私人遊艇,去海釣搭的是舢舨,往來島嶼則搭老舊的50人客船,到了澎澎灘才發現,沙灘上滿布垃圾、碎玻璃,休息區是塑膠布棚搭的,原先說中餐吃海鮮B.B.Q,結果是在一間蒼蠅滿天的民宅內,共約兩百人吃合菜,且僅有高麗菜、小魚乾等冷菜。

辯潮汐影響才改行程

至於原先廣告說的豪華4人房約僅3坪,床舖離房門不到100公分,「一下床就碰到門」,冷氣排水管直接接到浴缸,流出黃色髒水。遊客劉姓女子怒斥,敗興而歸後想要求全額退費,打手機向樂活菊島會館負責人陳梁榮聯繫,電話都轉語音信箱。
陳梁榮昨在記者會中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是因潮汐變化,考量遊客安全,才變更行程,承攬愛妮島行程及澎澎灣、鳥嶼的業者不同,提供的交通工具、中餐也不同,愛妮島是2千元,澎澎灘費用約1750元,願退還每人250元,但對方不接受;至於客房面積縮水,是因廣告照片用廣角鏡頭拍攝,「房間看起來比較大!」陳梁榮揚言:「若指控不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記者會後《蘋果》再撥打陳梁榮手機,他均未開機。

美灘變垃圾場

觀景台變陋棚

業者原本稱可在島上BBQ,實際上卻在老舊民宅吃合菜,且只能在塑膠布搭建的棚子休息。翻攝畫面

 

 

 

兩名台中市民昨舉行記者會,踢爆澎湖愛妮島行程騙很大。蕭夙眉攝

 

僅3400元搞低價競爭

澎湖旅遊業者表示,姑婆嶼是澎湖最大的無人島,有白沙灘和業者推出的水上活動,但沒聽過該島被稱為「愛妮島」,應是促銷噱頭。澎湖縣自然學友學會理事長許自由指:「姑婆嶼有碼頭,除非淤沙,否則不會受潮汐影響。」至於澎澎灘是水上活動熱門景點。業者表示,澎湖各離島間主要是靠快艇運輸,豪華遊艇幾乎不存在。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說,澎湖3天2夜旅遊至少要4千元;業者說,團費3400元明顯是低價競爭。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樂活菊島會館以旅館名義登記,不能銷售遊程,明天會派員前往查察。

廣告不實可罰2500萬

本案已交台中市府消保官、澎湖縣府處理。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指出,業者更改行程應先告知旅客取得同意,不能單方更改合約,消費者若證實行程差很多,可要求減少費用。若查證發現業者低價促銷再變更行程,就觸犯《公平法》不實廣告,最重可罰2500萬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秘書長陳怡全說,現在旅遊契約都會明定行程,消費者如認為業者惡意不履行契約,可舉證向該會申訴,由該會協調。

遊艇變舊舢舨

業者還稱可搭豪華遊艇,實際卻是乘坐老舊舢舨船。翻攝畫面

遊客不滿冷氣機的排水管直接接到浴缸,還流出髒水。翻攝畫面

旅遊糾紛 自保與申訴管道

★自保︰
.簽約前應貨比三家,了解旅遊行程收費標準與服務內容
.詳細閱讀並了解旅遊契約後再簽約
.旅遊行程DM、說明、旅遊契約書、變更契約時業者的告知簡訊等,都要保留
.若發現變更後的住宿、餐飲與服務內容不等值,應立即拍照或錄影存證
★申訴︰
.市民服務專線︰1999(彰屏澎除外)
.各縣市政府消保官︰1950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02)25068185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聯合公會︰(02)27790008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