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2啟用〉天空步道 發麻指數破表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6/23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美國大峽谷有天空步道,桃園縣復興鄉小烏來瀑布上也有一座天空步道。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敲定7月2日配合「北橫旅遊節」同時啟用,當天免費參觀,未來只要花50元就能站在透明玻璃近距離觀賞瀑布美景,這也是「70公尺高的勇氣,挑戰360度的全新視野」。

桃園縣政府耗資800萬元打造的天空步道靠風動石旁,設計簡約,採幾何線條配置,底部為強化玻璃結構,在小烏來瀑布上懸空伸出11公尺廊道,遊客能從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欣賞溪谷和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

局長李紹偉說,美國亞利桑納州大峽谷高達1158公尺的天空步道是工程上一大挑戰,不同於美國乾燥寂靜大峽谷,走在小烏來天空步道可以近距離欣賞瀑布美景,也可以體驗恐怖高差並感受瀑布震撼音效。

隨著工程進入尾聲,小烏來天空步道在網友「推、推、推」下,早已未演先轟動。

家住小烏來山莊的「沛子」,在其「天空之森.小烏來天空步道」網誌中報告她提前體驗小烏來天空步道的感覺,她形容在天空步道的最前端是用安全玻璃鋪成的走道,往下看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到雙腳發麻!

「沛子」強調,站在天空步道上雖然有點害怕,但其中也有著興奮的情緒,那種親身體驗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當天因為下著雨,一旁的溪水漸漸漲潮,小烏來瀑布的水量大得驚人,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馬上腿軟!

 

************

雲水人間:

免費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