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樓教室10年沒人理 大甲國小家長怨

  • 2011-06-23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大甲國小北棟連接東棟的走廊上方,鋼筋外露、混凝土塊掉落。(陳世宗攝)

 ▲大甲國小北棟連接東棟的走廊上方,鋼筋外露、混凝土塊掉落。(陳世宗攝)

     危險教室就像不定時炸彈!學校走廊上方還有水泥塊剝落,幸好沒有被砸到。大甲國小九二一震災後,北棟西的九間教室被列為危險教室,連走廊上方還發生鋼筋外露險象環生;引起學生家長恐慌,要求教育單位儘速修護。

     學生家長投訴說,大甲國小全校高達五十六班,是甲后區學生數最多的小學;令人堪慮的是北棟西有九間教室,九二一震災後被列為危險教室,至今都尚未處理,是要重建或補強,一直都沒有著落?萬一學生上課時又發生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莫非他們是平民子弟,安全問題才未能獲重視。家長不滿指出,北棟通往東棟的走廊上方,還發生鋼筋外漏、混凝土塊掉落,若直接砸到學生頭部後果堪慮;被迫長期使用危險教室的師生,何嘗不是另類的「弱勢」?

     張姓學生家長強烈質疑,市長胡志強等市府官員,於金碧輝煌的新市鎮大樓上班,根本不知民生疾苦;若他們在危樓當中上班、生活,難道會拖延十年遲不處理嗎?

     大甲國小校長陳浪勇說,北棟西九間危險教室已向教育部申請補強,包括擴柱、翼牆等,已完成設計監造經費約需四五三餘萬元,只要審核通過後就能進行上網發包;期能儘速補強施工,還給孩子們安全、快樂的學習空間。

************

雲水人間:

在脆弱的建築物上補強,能有多大效果??

應先進行鑑定評估後,

再決定要拆除重建,或是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