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油稽查 立委竟要求消保官別抽驗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縣報導】

2009.06.23 08:46 am

保官前天稽查速食店炸油,麥當勞土城市金城路門市聲稱每天下午二至四時都會換油,但提不出換油紀錄,消保官昨天下午四時許無預警複查,發現該店員工竄改換油紀錄表,且謊稱「今天已完成換油」,令消保官相當憤怒。

法制局長陳坤榮說,將要求麥當勞說明,不排除依消保法第五十七條「拒絕、規避或阻撓」調查,處罰三萬至卅萬元罰鍰。

據悉,北縣消保官前天稽查麥當勞土城市金城路門市,稽查過程,主任消保官楊舜惠接獲兩位立委、三通電話「關切」,其中一人直接要求「不要抽驗炸油」,被楊舜惠拒絕。

陳坤榮、消保官李大鵬,昨天下午四時許無預警回到麥當勞土城市金城路門市,要求員工說明換油、洗油槽的相關情形,員工聲稱已將油品全部更換,並出示紀錄表。

陳坤榮發現紀錄表從十三日起至廿二日的筆跡、墨色相同,直斥「根本是一次填的」,而且四槽炸油僅一槽油色清澈,當場質疑「最多」僅一槽換過油。

員工解釋紀錄表填「OK」就是已換過油的代號,但李大鵬發現幾乎都填「OK」,店員隨即改口說「OK」是指油的品質仍可使用、沒有問題,就算沒換油,也都以濾油設備過濾,再回收使用。

消保官還發現廿三日的紀錄已經填了,根本是「未來油品紀錄表」。

【2009/06/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