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國家文官大樓偷工減料 為豆腐渣工程

  • 2011-06-3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林麗玉】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的「國家文官學院教學大樓」,遭人檢舉,增建的工程,嚴重偷工減料,市議員李慶元點出,一共有11項工程缺失,包括五樓建築移位滑動龜裂,甚至開挖樓梯開口,應該用RC鋼樑補強,竟用木質三合板,根本是豆腐渣工程,隨時都可能有塌陷危險,而北市府竟還核發使照,台北市建管處回應,會要求起造、監造人說明,如果有簽證不實,一定會送懲戒。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接獲檢舉,指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的「國家文官學院教學大樓」,由黃聖吉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承商應州工程施工增建第五樓大禮堂及修繕工程,已經在去年六月,拿到使用執照,不過當工程要裝潢時,被發現工程嚴重偷工減料,包括五樓整體建築物已經移位滑動,現場已經有地坪牆壁及樑柱龜裂;甚至五樓大禮堂的樓板鋼橫樑及樓頂板的高差空隙,竟不是用植筋錨釘及灌漿的方式,而是塞木木頭填空隙,甚至最離譜的,還有一到四樓,為了增設電梯、樓梯及天井而大幅開挖樓梯開口,竟沒有施做補強的RC鋼樑,竟是用木質三合板施做騙人的假樑,未來這些新設的電梯、樓梯及天井,隨時都可能有塌陷危險。

    市議員李慶元點出了11處工程嚴重偷工減料,沒有依照工程圖施做,還包括新舊樓板的接合處,都沒有搭街、植筋,甚至還在接合處發現用水泥袋、塑膠袋、煙盒、報紙等填充。議員批評,簡直就是豆腐渣工程,甚至北市建管處還核發建照、使照,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回應,針對議員點出的11 項施工缺失,北市建管處會在一週內,要求起造人、監造人說明,釐清是否有專業建築師監造簽證不實,如果有,一定會移送懲戒,並要求起造人必須補強建築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